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大梁琰控【苏靖】(二)

诶呀诶呀要期中考了……

诶呀诶呀趁我还活着先更个新


6
梅长苏忽然吐血。

景宁你这个红娘当得有点猛……

萧景琰你这些年是怎么养妹妹的?!

梅长苏心很累。

他从头到尾都

没说几句话景宁就觉得他好像不跟萧景琰在一起就没天理的样子……

老子把琰琰亲到耳朵红的时候景宁妹妹你可还是一个在襁褓里的小娃娃呀……

我把你七哥*到哭的时候你才刚会走路……

我该怎么跟你说我还没领便当还想和你七哥嘿嘿嘿呢……

7
当萧景宁灵活地翻墙回靖王府的时候,刚落地想提起裙子跑回屋子里,就被自己的七哥黑着脸挡住了。

萧景宁觉得她应该是忘记看黄历了。

七哥生气了怎么办?

如何哄一个大龄闷骚单身汉?

卖个萌就好了。

毕竟是妹控。

于是萧景宁瞪大了水汪汪的眼睛扑进萧景琰的怀里软糯糯地叫了一声“七哥~”

8
萧景琰的怒气与威严就此暂时性地离家出走。

兄长的威信什么鬼的哪比得上可爱活泼的妹妹/弟弟。

从小得大梁第一弟(琰)控萧景禹教诲的萧景琰牢牢记住这一点。

于是萧景琰很没出息地揉揉萧景宁柔软的头发并特别没有威慑力地警告她以后别乱跑。

然后又去密道里和梅长苏商(谈)量(情)大(说)事(爱)了。

9
“听说景宁今日来拜访先生了?”萧景琰先是在梅长苏房门前里的火炉旁祛了寒气,坐下的第一句话 ,就是关于萧景宁的。

“公主殿下关心靖王殿下,便亲自莅临寒舍询问我殿下在朝堂上,或是在其他几位皇子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萧景宁自然是没有问过这些。这都是梅长苏估摸着萧景宁的性情答的 。

他本来还提心吊胆,担心会被萧景琰听出破绽来。但当他看到萧景琰微不可微地点点头时,便松了口气。

“先生没说什么吧?”

“我没告诉公主殿下靖王殿下的困难。”

梅长苏知道萧景琰是不想让景宁卷入这场夺嫡风波里去的,便这样回答他的问题。

“多谢先生了。”萧景琰心里悬着的石头,现在才算真正放下。

“殿下不愿公主卷进来,自有殿下的道理。”

“赤焰一案,我与景宁都失去了最敬爱的兄长,长辈。”

“之后,我四处征战,无暇顾及景宁,现在想想还是愧疚的。”

十三年前,萧景宁才十岁。皇后基本上只顾着誉王,对萧景宁的关心,大概只停留在吃饱了穿暖了的层面。皇帝不管她,任由她随意出宫,萧景宁便是那时开始野起来。

“我没怎么管她,只是尽自己的能力去宠她,留住当初的景宁。”

“后来有一次出征回来,她拉着我,问我有没有受伤,问我在朝堂上有没有受委屈,问我什么时候要给祁王兄、给林家翻案。”

“那时候我就发现,她也变了。她开始关心朝堂上的事,开始关心边境战事。”

萧景琰忽然停住了,不再说了。飞流在窗外自己堆雪人。

梅长苏顺着萧景琰的视线,想起了幼时在祁王府里,祁王兄和王妃嫂嫂在屋檐下看着他和萧景琰打雪仗,萧景宁和霓凰在他和萧景琰身后,是不是向对面扔去一两个雪球。

想起那年严冬,他跪在祁王府的院子里,景琰被关在屋子里,他对着面前的祁王说非萧景琰不娶,站在一旁裹得像粽子一样的景宁拉着他的衣袖,说把七哥交给他。

一晃十几年。

而此时此刻,他只能以局外人的身份说一句殿下节哀。

萧景琰忽然就落下泪来。

他独自呢喃道:“何来的哀?”

10
梅长苏彻底被萧景琰这滴泪和这句话征服了。

他卸下了所有伪装,起身,走到萧景琰旁边,伸手拭去他的泪水,说:“景琰,别哭。”

泪水盈盈的鹿眼对上了他含情脉脉的眼神。

心头悸动。




继续颤颤巍巍地打上一个TBC

评论(1)

热度(8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