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苏靖】21:00 林殊的江湖有多大?

开始花里胡哨地乱写……

我不管我不管我不管就是有骗的成分在里面……

苏先生与七殿下的故事又一次成为睡前读物

林殊莫名其妙的认了一个师傅,还莫名其妙地被老头子拉扯着上了琅琊山来,名为修炼,实质上是做苦工。

采药打扫赶人都被林殊一样不落地包了,大冬天扇扇子的老头子在一旁喂鸽子看他忙活来忙活去的。

“喂,老头儿,你不是说我什么骨骼清奇是习武之才吗?怎么不教我功夫?尽让我在这儿给你打杂。”

“我有教你啊。”

“啊?!你教了我什么啊?”

“嗨你个小没良心的!感情我让你每天去藏书阁里,里面的书你一个字都没看啊?”

“我怎么知道,你又不讲。”

“你大爷我现在回答别人问题都收钱,你被我捡来的,我怎么回答你问题?”

“嘁。骗子。”

林殊不与蔺晨争执了,可第二天竟是在琅琊阁的藏书阁里整整呆了一下午才出来。蔺晨也不管,随他看书去了,还扔给他一把剑和一个手环。手环上隐隐约约看出刻了一个殊字。

“喏,这给你,好好学。”幸亏林殊眼疾手快,才接住被随意抛过来的两个宝贝。

“学成了就可以下山闯江湖了?”林殊立刻把手环戴上,拿着剑比划比划。

“嗯。江湖这么大,你想走多远就走多远。”蔺晨负手而立,看着琅琊阁院内一院的梅树,说道。

“我可要闯出我自己的江湖来。”林殊边耍着剑,边说道。

“你的江湖有多大啊?”蔺晨调侃道。

林殊没回他。

林殊也不知道自己的江湖有多大。他只是听惯了话本里那些行侠仗义、英雄热血的故事,想去闯个江湖,结交二三好友,一桶酒一把剑一个江湖。

林殊原本是这么想的,直到蔺晨一次下山后领回来了一个唇红齿白的红衣男孩。看起来要比林殊小一点,睁着大大的鹿眼,带着点奶音脆生生地叫了林殊一声:“林殊哥哥。”

林殊的第一反应就是:哇呀这孩子怎么这么可爱啊!!!奶声奶气的可爱死了!!!再叫一声吧求你了!!!

第二反应是:沃日师傅坑我一个还不够又拐了一个回来?!天哪这年头抓人口拐卖的力度还是不够啊!这么快就有一个孩子被骗了!

但是林殊还是揉了揉只比自己矮一点点的小男孩的头,问:“诶,我是林殊,你是谁呀?”声音温柔得像个邻家大哥哥。

“萧景琰。萧条的萧,景色的景,琰是玉字旁的琰。”红衣男孩依旧是奶声奶气地回答,想了想,又补充一句:“今年十三。”

随后林殊就带着比他小两岁的萧景琰开始了作天作地把琅琊阁闹得鸡飞狗跳的生活。

萧景琰生了一双好眼睛。林殊发现的。每次闯完祸被发现后,只要是萧景琰眼眶一红,软软地说一句对不起,就连老头儿也不会狠狠地罚。

“你真好看。”林殊经常这么对萧景琰说。说得萧景琰耳朵红红的,脸也红红的。

林殊特别想萧景琰陪自己练剑,无奈老头儿总是拉着萧景琰熬药,说什么景琰是个学医的好苗子,要让他继承自己蒙古大夫的衣钵。

“当归一两,白术三钱,黄连……”萧景琰在琅琊阁的药房里按着蔺晨给的方子找药,突然大开的窗户那传来“咻”的一声,林殊的脸上被甩了一把黄连。

“景琰,是我。”林殊的脸被黄连砸得有点发麻——萧景琰用足了十成十的力气。

“林殊哥哥,对不起。我……啊!”萧景琰从木梯上正想爬下来,一个重心不稳,从木梯上摔下来。林殊一个眼疾手快,萧景琰被稳稳地抱在林殊怀里。

萧景琰身上有一股药香味儿。让林殊想起了老头儿整蛊他时让他喝的黄连水。但他觉得萧景琰的药香味儿更像是甘草,甘甜清香。

萧景琰的鼻尖轻轻地碰上了林殊的左肩,林殊是手茧隔着衣服摩挲着他的手臂和小腿。那一日,林殊十五岁,阳光透过大开的窗户将金灿灿的碎光洒在他和萧景琰的身上,春风拂来,恍若带来桃花灼灼开放的香气。林殊给了萧景琰一个虔诚的,蜻蜓点水一般的吻。那一日 萧景琰十三岁。

萧景琰睁大着眼睛看着他的林殊哥哥,像一只受惊的小鹿。林殊缓缓放下他,说:“景琰,你,你可知我的心思?”

“林殊哥哥,”萧景琰双手捂着脸背过身去,林殊看着他泛红的耳尖,觉得自己赌赢了。

“景琰,一直都很喜欢林殊哥哥。”

“那怎么不看我?”林殊走过去,从背后搂住萧景琰。

萧景琰放下了捂着脸的手,转过身来,俩人离得很近,萧景琰一踮脚,或是林殊一低头,就可以亲到对方的唇。

林殊忽然想到了之前在话本上看到的江湖故事。闯荡江湖的大侠们,都有个归宿。“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再怎么厉害的大侠,都难过美人关。

林殊把萧景琰搂在自己怀里,像是搂住了整个他向往的江湖。

“景琰。”

“嗯?”

“老头儿有跟你讲故事吗?”

萧景琰偏头一想,说:“是苏先生和七殿下的故事吗?”

“嗯。”林殊撇撇嘴,说道:“我不就说了几句这是骗小孩的故事嘛,他就再也不同我讲了。”

萧景琰被林殊的表情逗笑了,问:“我同你讲吧。你听到哪了?”

“到了苏先生出征,七殿下在城墙上望着他远行那里。”

林殊拉着萧景琰的手走去琅琊山山顶的一大块空地上。听说这是老阁主年轻时练剑的地方。他在那里听着萧景琰讲苏先生和七殿下的故事。

原来,结局不似他想的那样。他以为苏先生会打胜仗回来,然后和七殿下永远在一起。

苏先生打完仗后就云游江湖了,七殿下做了皇帝,有了皇后。几年后,苏先生因病去世,又过了几年,七殿下也随他去了。

不知道他们转世后会不会遇见、相恋、白头。

“那老头肯定是骗人的!”林殊看着同样因为结局而伤感的萧景琰,说道:“要我说啊,苏先生肯定会回来陪七殿下。然后等到国泰民安后,带着七殿下云游江湖!他们会一直在一起,永远不分开!”

萧景琰抹了抹眼角挂着的泪,笑道:“真哒?”

“嗯!老头儿在骗我们!苏先生跟七殿下肯定好好的呢!”

萧景琰主动起身亲了亲林殊的头顶,灿烂地笑着,说:“那林殊哥哥和景琰也要好好的!”

“那是自然的!”林殊也起身,把萧景琰抱起来转圈儿。萧景琰半披的长发被甩起来,美得不真切。

蔺晨倚在松树下看着俩人。苏先生和七殿下,真的在一起了,真的是好好的。这一回他又被小没良心的当成骗子了。

看破不说破。

蔺晨任由林殊在萧景琰配药煎药时突然闯进来把剑放在一边,抢占了他的位置坐下来看萧景琰在认真学习的模样。也习惯了萧景琰时不时就望向窗外那个练剑的身影。

时光过得这么快,转眼间一匹白马飞奔而过,拿着话本做着快意豪情的江湖梦的少年,终于去闯他的江湖了。

“林殊哥哥,你下山了?”

“嗯,林殊哥哥去找自己的江湖了。”

“那,我以后能去你的江湖吗?”

“嗯,我的江湖里肯定有你。”

那年林殊十七岁,他背着一把剑,骑着一匹马,带着一些盘缠,挂着一壶酒,去找他的江湖了。那年萧景琰十五岁。

“林殊哥哥——”

“我等你——”

萧景琰朝着林殊走的石板路喊到。林殊停了马,转过身向他挥挥手,继续下山去了。

萧景琰每天都坐在琅琊山山顶的那一大块空地上。他有时攀到松树上透着浅浅的云层看山脚下的小城,有时拿把谷子招来鸽子闲聊,有时就单单盘腿坐在空地上发愣……

他有的时候也会想到,七殿下在等苏先生的这些日子里,是不是也会呆呆地望着天空,想着和苏先生曾经经历过的点点滴滴?

那么林殊哥哥呢,会想他吗?会想他的景琰吗?

金陵的螺市街上,都在传着一个八卦消息。据说这些日子来了一个不知是哪个门派的少年。天天背着一把剑游荡。

这不是重点。重点在于这少年去了妙音坊听曲,遇上了妙音坊的头牌宫羽姑娘。平日里素来冷淡的宫羽姑娘却对这少年一见钟情。

众人本以为会是一段才子佳人的爱情佳话,不料这少年不为所动。

“宫姑娘的好意林某心领了。但是林某已有心爱之人。只不过因为他不识武功,林某出来闯荡怕顾不了他,因而才只身一人罢了。”林殊听了宫羽弹了一首《凤求凰》,起身作揖,回道。

“不知公子心许何人,宫羽真是羡慕。”宫羽也不是放不下的人。既然已经名草有主,自然不会强求。她只是好奇,到底是什么样的女子,能得到林殊这样的真心。

“他啊,”林殊笑得温柔而灿烂:“大抵就是一个我每次看见他,都觉得如春风拂面桃花灼灼开放的一个人。”

林殊在外闯荡了两年。凭借在琅琊阁里看的那些绝世孤本学的招数闯出些名堂来。可他觉得这不是他的江湖。

他不会像那些英雄好汉一样大桶大桶地喝酒,大口大口地吃肉,也不会袒胸露乳蓄起胡子……琅琊阁主言传身教的风雅,他到哪儿都抛不开。

当然还有另一个主要原因,那就是萧景琰。萧景琰不喜欢闻到林殊满身酒味儿。萧景琰在吃东西的时候会细嚼慢咽,对每一份食物都有满满的人虔诚。萧景琰喜欢穿得整整齐齐的,萧景琰会让自己的脸清爽干净……

萧景琰不会做的,除了武功,林殊都不会做。林殊不会做的,除了治病,萧景琰也不会做。他们如同一人。

林殊觉得自己该回去了。原来,琅琊山才是自己的江湖。那老头当初还骗自己说江湖很大呢!嘁,琅琊山一座小山,怎么就大了?

不,不不不,琅琊山很大。那里有从小养育林殊长大的老头儿蔺晨,有整天飞来飞去咕咕叫的鸽子,有老头儿埋在桃树下的梨花酿,还有他爱的萧景琰……这是林殊的江湖。

林殊这么想着,立刻快马加鞭。他离开自己的江湖太久了,他要回去看看了。

琅琊阁上,萧景琰自接到林殊的飞鸽传书后,就一直跟着吉婶忙活,学这个学那个的。先是学茯苓鸡汤,然后又学做桂花糕,还有什么金钩小月太师糕的……蔺晨倚在厨房门框那扇着扇子看着他忙活。

“诶,你这小没良心的,林殊回来了你就学这学那的。你师傅我七十大寿的时候也不见你给我做碗粉子蛋。”

蔺晨话音刚落,只见萧景琰笑嘻嘻地转过身来,手里捧着碗粉子蛋。

“算你有良心。”蔺晨收起扇子,接过粉子蛋又走了,不再理会萧景琰了。

“老顽童。”萧景琰捂着嘴笑,又跟着吉婶去做太师糕了。

林殊一路快马加鞭,在萧景琰收到信后的半个月就回到琅琊山了。他沿着当年下山的那条石板路爬上山,山上的琅琊阁前有一块大石头,潇洒的行草写着“琅琊阁”。萧景琰就坐在那块石头上,手里捧着一个食盒。

林殊假装看不见萧景琰缠着纱布的手指,笑着接过食盒,满心欢喜地说:“景琰,我回来了。”

林殊手指有汗,微热的手指碰上萧景琰常年都是冰凉的手指,熟悉的触感让萧景琰免不得红了耳朵。

“走咯!”林殊看到萧景琰红红的脸,心里了然。把食盒塞回萧景琰手里,把身穿红衣的人抱起,走向卧房。

“林,林殊你干什么……放,放下我……”萧景琰被猛地抱起,食盒被放在他的腹部上,他双手搂住林殊的脖子,脸埋在他的臂弯里。

“景琰,”林殊在萧景琰耳边轻声说:“我在外边儿可都对别人说自己有相好的。”

萧景琰听出了他想表达什么,耳朵更红了,微微点点头,闷闷地答了一声:“嗯。”

(车在评论 超短小的不要有期待)

END

我,糖炒栗子,爆字数诶!

今天的各位糖里藏着四十米长的大刀诶!!!

哼唧唧朕偏要发纯糖(*/ω\*)

评论(9)

热度(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