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当歌凯一起上金星秀【歌凯】



怀念歌凯同框和每星期准时收看金星秀的日子……


背景:我国同性婚姻法实行半个月后。


RPS勿扰真人

RPS勿扰真人

RPS勿扰真人



【欢迎来到金星时间】


金星:大家好,欢迎收看金星秀,朋友们好久不见,姐我回来啦!


沈南:还有我!


金星:这次金星秀得以涅槃重生,真的是多亏各位观众和我的朋友们的支持。感谢的话姐姐在这儿就不多说了。


沈南:姐,这可得多说呀!你看别人拿个奖都要感谢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七大姑八大姨亲朋好友狐朋狗友,台下的人不哭就不停嘴,自己还得先滴眼药水儿。


金星:诶诶诶,小南,你也不是不知道姐这性子,姐不搞那套虚的!


【观众鼓掌】


金星:好啦,话不多说,姐先来介绍一下咱金星秀复播请来的第一对(提高声调)嘉宾。他俩这些天可热闹了,在戏里是最佳拍档、天作之合,在生活里是彼此的白马王子、盖世英雄。让我们看一段VCR,瞧瞧他们到底是谁!


【VCR播放】


金星:下面掌声有请——胡歌王凯!


【胡歌与王凯十指相扣走到舞台前,摄影师给俩人手上的对戒一个特写。】


胡歌:金姐好。


王凯:金姐好久不见。


金星:你看这对小伙儿多般配。来来来,快坐金姐的红沙发。【用手指着两张红沙发】姐的红沙发时隔多年效果不变,一张结婚一张生子,你们看着办吧。


【王凯一下就爆发出了爽朗的“盒盒盒”笑得弯着腰蹲在地上,胡歌在一旁宠溺地看看他,又无奈地看看金姐。】


金星:好了好了不逗你们了。胡歌来我这边做吧,姐好久没见你了。


【胡歌一边扶起王凯,一边向金星道谢 】

【俩人坐下】


金星:你俩都上过节目,姐的规矩还记得吧?咱来个实问实答热热身。


金星:先来第一个问,这个问题姐很想问的了,俩人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


【胡歌与王凯对视,俩人眼里俱是一片柔情,相视了一会儿,又不禁一笑。】


胡歌:就拍《琅琊榜》的时候。我第一天进组,我来得晚,他都扮上了。穿一件大红袍,然后眼睛圆圆的,我就特别喜欢。然后就一直欺负他什么的。我对他是一见钟情的【胡歌说着,一边害羞地笑,到后面声音越说越小。王凯却被他难得的害羞逗笑了,直接靠在胡歌的肩上。】


【金星看着这一对璧人,露出欣慰的笑容。她也算是看着这俩人一路走来跌跌撞撞颠沛流离千难万险的人了,如今他们这么幸福,作为他们的朋友、长辈,她是真的为他们高兴。】


金星:好啦老胡你从王凯身上下来!来凯凯,你来说说。


【胡歌听金星叫到王凯,就立刻挺直腰杆,想一个要接受检阅的士兵】


王凯:歌歌对我是一见生情那我是日久生情了。刚开始我就觉得他真像一小孩儿。就拍完一场戏就开始跟我开玩笑,然后还会恶作剧什么的。开始还觉得有点烦什么的,后来不跟他一起拍戏了,有经常想起他的那些恶作剧。【捂嘴笑】


金星:诶那你们什么时候表白的呀?是谁先表白的?


王凯【举手】:是我是我。


金星:诶我是真没想到啊?凯凯你是怎么表的白啊?


胡歌:就18年他录一节目,然后他就给了一张票给我(王凯点头)然后就跟我说让我一定要去。


王凯:其实那个时候我们是好久没见了。刚好我在选歌的时候编曲老师就给我推荐那首《我等到花儿也谢了》,我那时就突然想到他了。我想就试一次吧,做不成(朋友)就做不成呗。


金星:那咱们来看一下当时凯凯唱得怎样吧。


【VCR播放,上面是2018年王凯参加跨界歌王时,唱的那首《我等到花儿也谢了》里面还穿插了一段《爱是永恒》。节目组剪这段的时候,还特地留下了结束时王凯眼里含泪的情景。与此同时,王凯一直靠在胡歌的肩膀上,与他重温当时的情景,胡歌也揽着他的肩,俩人眼睛里都闪着亮晶晶的泪光。】


金星:诶我怎么没有看到老胡呢?胡歌你当时在哪呢?


胡歌:我那时在角落呢!


金星:那你听完什么感受?


胡歌:感动,还有就是心疼啊。因为那段时间我是一直在逃避一直在躲他的。我这人吧,一遇到感情上的问题就很容易逃避。也很感谢凯凯能够让我认清我自己的内心。


【俩人相视一笑,十指紧扣的双手自出场以来就没松开过。】


金星:好啦,姐问问最后一个了。【言毕,从桌子后面拿出一个准备好的牌子,上面印着胡歌王凯公开当日的微博热搜榜。】


金星:这是两位公开那天的热搜啊。姐看看上面写着的是什么。第一是胡歌王凯结婚,然后就是在中国大陆第一对登记的夫夫,第三是胡歌王凯那些年……这是前三你们占了俩呀!


胡歌【捂嘴笑】:其实第二个也是我们。


金星:诶呦!那当时两位是怎样想的?有去看微博吗?


王凯:其实我当时还挺怕的。因为毕竟我国刚刚才通过(同性婚姻法),然后我们就立刻登记了。就特别怕会对他(胡歌)有影响。


胡歌:我就没想那么多,那时就觉得自己特别幸福。能跟凯凯在一起,上刀山下火海都是幸福。


金星:其实你们还是有点担心舆论的。


王凯:对。但是后来鼓起勇气一看,发现还是祝福居多。那个时候就心里那块大石头总算落地了。


金星:那当时父母同意吗?还是你们先斩后奏,直接在老两口面前甩两本红本本。


王凯:我父母那边还好。毕竟我有一个妹妹嘛,而且她也有孩子了。我妈发了会儿脾气就随我去了。


金星:那胡歌应该比较难搞吧?是独生子女,然后我听说胡妈妈还挺强势的,要求也高。


胡歌:确实是。但是我觉得我的人生大事还是要自己做主。虽然那时候我妈还是很生气的,然后我跟凯凯回家有两三次了吧,根本不给我俩开门【胡歌无奈苦笑,王凯安慰性地拍拍他的手。】我爸还会给我打打电话什么的,他也能接受凯凯。但是我妈就是真的有一个多月理都不理我,也跟我说过一些气话。


王凯:其实阿姨也是为了他着想。歌歌他是公众人物嘛,而且当时社会对我们还是存在一定的偏见,所以她也是有顾虑。


金星:那现在呢?现在应该好很多了吧?


王凯:起码我们能进家门了,盒盒盒盒盒盒!


金星:那俩人准备领养个孩子吗?我知道胡歌是很想当爸爸,然后凯凯也很喜欢孩子。


胡歌:目前没有这个打算。因为现在我们都挺忙的。


王凯:嗯,我们两个现在档期排得都很满。还是希望等一切都稳定下来了,有更多的时间去陪伴孩子的时候再考虑。


金星:哦,好的。谢谢两位来参加金星秀,咱这期的节目先到这了!让我们掌声感谢胡歌、王凯,祝他们百年好合!


END


评论(3)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