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姻缘天注定【苏靖】【殊琰】

提前祝大家七夕快乐!

不正经的小段子……

纯属瞎编如有雷同那不可能

王母娘娘最近十分生气。

嗷嗷嗷嗷嗷为什么这么多人要黑我!!!牛郎织女那几千年前的事儿了为什么还要念念不忘?!哀家到底干了什么你们要觉得每逢神仙话本都是哀家棒打鸳鸯?!

王母娘娘特别心塞,所以她决定抢走月老的小红线。

“月老呀。”

“臣在……”月老十分惶恐,他根本不知道王母娘娘想干嘛,他只能瑟瑟发抖地回答。

“你还有几条剩余的红线,对伐?”

“娘娘呀老臣自上天亦来做月老已经八百八十一年了!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啊……”月老正要准备开始讲述自己八百一十八年的艰苦奋斗发家史就被王母娘娘打断了。

“我就想拿条红线牵牵!”月老爷爷心态都崩了……都说姻缘天注定,怎么今儿就变天了?可这是王母娘娘的话呀,月老又怎敢违逆,就随意拉了两条红线出来给王母娘娘用了。

天塌下来有个子高的人顶着。月老宽慰自己道。

却说这王母娘娘每天看仙女们送上来的人间话本,有春宫图也有龙阳十八式。也被一群小姑娘带坏了,

“天呐这俩孩子真帅让他们在一起吧!”就打了个死结上去。

正正好好就是林殊与萧景琰。

林殊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喜欢上萧景琰,而且就正正好好地在七夕节那一天晚上,俩人陪着霓凰这个小姑娘放河灯的时候。

林殊转过头望着萧景琰,他蹲着的身子被河面上漂浮着整条河的河灯的灯光衬着。明明是夏夜,林殊却觉得恍若春风拂过脸颊——心头悸动。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需一眼,不,不是一眼。他与萧景琰朝夕相处了十七年。懂对方的喜怒哀乐忧愁怨,了解对方的爱恨憎恶。俩人是战友亦是挚友,是知己亦是绝配。

于是他就这么鬼使神差地把早在脑子里构思好的家国天下的愿望忘了个干净,在纸上写了一句:“穷尽一生,护一人周全。”既然我林殊认定你了,那么我就定是要保护你一辈子,不准你受委屈被欺负,亦见不得你瘪着嘴掉眼泪。不愿你受伤难过,亦要与你一生一世白头偕老。

这边萧景琰感受到了林殊炽热的视线,忍着不回头。在感受到那束视线终于移开的时候,他望向了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着什么的林殊。

他其实,很久以前就因为见到一个人而满心欢喜。见了他,就觉着自己不用去想四书五经,只需要像个孩子一样陪他耍陪他闹陪他笑。有了那个人,自己终于不是那个温文尔雅举止大方的皇七子,而是那个会把小孩儿绑在树上,会在暗地里笑话先生像只老山羊的萧景琰。

于是他把那张正面写着国泰民安背面写着与君长相守的小纸条放进河灯,看它从流飘荡,不问前方是何处。

后来啊,梅岭大雪纷飞,将士的鲜血把皑皑白雪染得殷红,雪疥虫爬到了失去知觉的活人或者已死的人身上。金陵的雨夹雪密密地打在风尘仆仆的皇子身上,旁边的太监拔尖了嗓子反复读着几月前的圣旨。

“皇长子萧景禹,联合罪臣林燮谋逆。目无王法,心术不正。即日起贬为庶人,押入寒字号牢房,待圣上裁决。”

“罪臣林燮、林殊等人,勾结庶人萧景禹谋逆,为虎作伥,助纣为虐。已在梅岭实行处决。”

又后来,一个削皮挫骨为昭雪冤情,一个征战四方为心有不甘。一别就是十多年。

月老看了看刚刚被王母娘娘打了死结的红线。啧啧啧,这位娘娘定是话本看多了,连抽到的红线都有话本的味道。

又是一个历经坎坷然后相伴余生的故事。月老想,怎么现在的姑娘们都喜欢这种故事呀?连王母都中毒了。

故事讲到这,应该就都知道结局了。

将士成了另一个模样,有了另一个名字,当了从未改变的皇子的谋士。

谋士在病床上有气无力地喊到:“景琰,别怕。”

皇子对着一院子的花花草草说:“我想小殊了。”

梅长苏跟着大军凯旋而归,看到了在城门处迎接他们的萧景琰。他银甲长枪他红衣似火,宛若当年七夕,青涩懵懂的两个少年,默默地看着对方,悄悄地写下心意。

“我以为你不回来了。”

“我说我要做回林殊,那么就要彻底地做回林殊。林殊不会离开萧景琰。”

萧景琰看着面前完完整整毫发无损的梅长苏,泪在眼眶里打转。顾不得什么君臣有别的了,一把抱住梅长苏。“我想你了,”萧景琰说:“大军凯旋,你功不可没。朕赏你,与朕白首不离。”

梅长苏不敢抱紧萧景琰。他未褪战甲,生怕磕着萧景琰。谁知萧景琰根本不管,说完话后就把梅长苏抱得更紧,生怕他下一秒就消失不见了。

诶,都当皇帝的人了,怎么还是小孩子一般的心性。梅长苏无奈又宠溺地摸了摸萧景琰的头,说道:“臣,谢陛下恩典。”

王母娘娘在云彩上看着幸福美满的俩人,可开心了!没想到自己第一次牵红线就如此成功,真的是太棒了!

月老!再来几条红线!下次七夕就是老娘的主场!!!


END

评论(4)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