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长相思【苏靖】【甜甜甜】


我可能是要在撒糖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

感觉自己的后妈身份不保……

是的这篇也是甜甜甜~

还有蔺少阁主的神助攻

里面的文言文都是我瞎编的……

要是有错误请不要介意……

诶哔哦设定……有一点点肉……



梅长苏在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还是念着萧景琰的。

我不在了,景琰如何挡得住那些明刀暗箭?

我不在了,景琰是不是会很孤单?

我不在了,景琰会不会难过?

他想起了军情传来时那一夜的荒唐。

清茶和浊酒,他和萧景琰,离别和欢愉。

萧景琰搂着他的脖子,腿架在他的腰上,水雾朦胧的双眼像是要哭了似的。

他一遍一遍地说着,小殊,别走。

他搂着萧景琰的腰,一次次顶撞,把自己推入萧景琰的深处,亲吻着萧景琰。

他对他说,景琰,别怕。

梅长苏只记得这些。那一夜他们都喝了不少,他只有一些像是碎片一样的记忆。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给萧景琰落印,也不记得自己有没有顶入萧景琰的内腔,那日他做完事后给萧景琰清洗了就走了,趁萧景琰熟睡时走的。那时他要是再不走,等萧景琰起来用水汪汪的望着他,他怕是会不舍得走了。

梅长苏的魂灵漂浮在上空,看着往日笑嘻嘻的琅琊少阁主沉着脸还佯装轻快地说生死有命,看着飞流睁大眼睛问抹着眼泪的宫羽他什么时候睡醒……

他忽然很想知道,他走了,是不是只会留下悲痛给景琰?

他怀着这份念想,不知为何眼前一黑,再次醒来时却到了林家祠堂,背对着自己的牌位,正对着萧景琰,萧景琰还牵着一男一女两个两三岁的孩子,男孩像极了当年那个金陵城中的明亮少年,女孩则是有着与萧景琰如出一辙的鹿眼。

他看到萧景琰牵着两个个孩子走近,他伸出手,却看到他们直直的穿过他的身体,两个个孩子在“林殊”的牌位前,说“父亲。”

梅长苏怔住了。相似的面容和那一声“父亲”,让他更确信这是他和萧景琰的孩子。

梅长苏的魂灵与萧景琰的身子重合,一人一鬼,背对着,忽然落了泪。

梅长苏听着萧景琰在那里絮絮叨叨地说着话。听他说霓凰和聂铎的孩子抓周时抓着霓凰的衣角不放,说不定长大时会像母亲一样是个巾帼女英雄。听他说飞流经不住蔺晨的调戏,竟然能够从廊州跑来金陵找庭生。听他说家里长短,听他说着说着忽然笑出了声。可他没有听到萧景琰说他自己。说推行国政时的艰难,说他在没有自己的乾元陪伴是如何度过孕期的,又是如何生产的,都没有。

这样的萧景琰,比在他面前哭着说自己有多苦的萧景琰让梅长苏更心疼。

不对,萧景琰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诉苦。

但萧景琰才是那个让人最心疼的人。

梅长苏可以眼睛一闭驾鹤西去一了百了,可萧景琰不能。再大的苦难他都得咬碎银牙死撑。他是皇帝 。大梁的天要是塌了下来,他得顶着。

梅长苏忽然后悔。

后悔自己为什么这么快就死了?

后悔自己当初为什么不多活会儿?

后悔自己为什么不活着陪陪萧景琰?

冥冥之中好像有人知道他内心的想法,不知从哪传来一个声音,问他:“是不是后悔了?”

“是。”

“那你回去吧。”

“等等,”梅长苏忽然叫住了那个声音,问道:“你是谁?”

“父亲,我叫萧庭琳,小名长思。*”

那声音说完这句话,就不再理会梅长苏了。眨眼间,还在林家祠堂的梅长苏忽然到了东宫。

他试着轻轻摩挲衣角,发现自己在“梅长苏”的身上。

这时候萧景琰问他:“长苏,那你觉得,谁能出征北境?”

“蒙大统领。”

“蒙大统领在军中虽有威望,但却不擅谋略,得让人陪他同去。”

“我让卫铮和蔺晨跟他一起去。”

“卫铮是赤焰旧部,又了解大渝军情,但蔺晨……我听说琅琊阁不涉朝政,怕是……”

“我又没说让他以琅琊阁少阁主蔺晨的身份去。”

“嗯?”萧景琰挑挑眉。

“我让他以苏哲的身份去。”

“你就不怕他不愿意?”

“我还怕他会败坏我的名声呢!”

梅长苏就这样把蔺晨卖了。他把大渝军中的情况写好,又把自己的部署,计划交给蔺晨,看着蔺晨臭着脸以客卿苏哲的名头出任监军。

“看在你把飞流借给我去游山玩水,又答应我多活几年的份上,我原谅你。”

“蔺晨,谢谢。”

大军走后月余,萧景琰忽然来到苏宅。

“小殊,你要当父亲了。”他笑得恣意又灿烂。

梅长苏紧紧地抱住萧景琰。

他说:“心悦卿兮望卿安。”

萧景琰回答道:“心悦君兮愿君安。”

大军全部凯旋归来时,萧景琰已经怀孕九个月了。

帝皇在帝君的搀扶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走上城墙,看着城门远处浩浩荡荡的军队。

一个月后的某一天,婴儿的啼哭声划开薄雾,带来清晨洒在金陵城上的第一缕阳光。

梅长苏在殿外焦急地等着,殿门口的那一点点地,硬是被他来来去去走了十几回合,连高公公都忍不住捂着嘴偷笑地看这位心急如焚的麒麟才子。

几个时辰之后,梅长苏才得以走进殿内,却被静太后悄悄拉去一旁。

静太后的怀里抱着一个皱巴巴的小婴儿,不哭不闹,没有动静,梅长苏心忽然抽痛。

“景琰生了一男一女的龙凤胎,可惜女孩生下来就没有气息。”

梅长苏忽然想到那时站在萧景琰身侧的女孩。

静太后还沉浸在悲痛中,没有注意到梅长苏的异常。

“孩子虽然去了,但也还是你们的骨肉,给她起个名字吧。”

梅长苏的手指轻轻抚摸着婴儿皱巴巴的小脸,说:“她叫梅庭琳,小名长思。”说罢,他对着她笑。

静太后让宫女抱着梅庭琳走了,又把梅长苏带到萧景琰床边,另一个皱巴巴的婴儿也在他旁边呼呼地睡着。

梅长苏轻轻地刮刮小婴儿的鼻子,自言自语的说:“怎么这么丑,一点也不像我和景琰。”

忽然后脑勺被拍了一下,转过身,静太后笑眯眯地对他说:“不许说我孙子的坏话!”

END

* 琳,“琰”的玉子旁和“林殊”的林。长思,即长相思。

评论(6)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