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大梁琰控【苏靖】(一)

不知道会不会有后续系列……

又逗比又正经的一篇文……

怕是没吃药……

各位将就着看吧……

就是之前景宁公主的那个小脑洞……




1
我叫萧景宁,大梁八公主,爱好七哥。
我七哥是一个善良可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八荣八耻的好看少年。虽然他常年征战在外,但并不能阻止我成为一个琰控。

我七哥叫萧景琰,有着水汪汪的小鹿眼,修长白暂的手指和盛世美颜。我七哥就是那种可以靠脸却偏偏要靠武力值吃饭的人。

我七哥这么优秀的一个大梁好青年就是因为我爸老眼昏花而被派去征战四方一年不见得回来几次所以导致我为了不让七哥这个大梁优质单身青年被埋没,成立了七哥全球后援会——靖王妃这个奇妙的团体并假公济私地担任会长。

2
本来一切还算平静。我跟那些小姐妹们飞鸽传书聊七哥聊得分外过瘾。然后那个江左桃……呃不是江左梅郎梅长苏忽然进金陵并且忽然说服我七哥去夺嫡。

喵喵喵?!
你以为你是谁呀?!
凭什么你要对我七哥说“我宣你”?!

3
后来的事使我更加崩溃。
江左梅郎买房了。
江左梅郎在房子里挖地道了。
江左梅郎在房子里挖地道要和七哥私会。
江左梅郎在房子里挖地道要和七哥私会七哥还答应了。

七哥你不要你可爱善良美丽的景宁妹妹了吗?
江左梅郎抢我七哥!
江左梅郎还我七哥!
江左梅郎你给我等着!

于是我,萧·大梁第一琰控·腹黑·靖王妃·靖王后援团团长·景宁,决定亲自拜访梅长苏。

5
“苏某不知公主殿下亲临苏宅,有失远迎,望公主原谅。”天哪天哪景宁妹妹怎么突然来见我了我莫不是又要掉马了?!

“苏先生免礼。靖王兄常在我面前谈起先生,今日一见,先生果真是谦谦公子。”什么谦谦公子,明明就是一江湖书生,七哥莫不是常年呆在军中见多了糙汉子所以现在好这口了?!

萧景宁默默吸一口气,平复心情,表面笑嘻嘻内心MMP地继续和梅长苏谈话。

“不知公主因何事前来到访寒舍?

“景宁前些日子不在靖王府,近日刚才回去,却听靖王兄说,他参与夺嫡了。”萧景宁不急着说话。她先抿一口茶,才接着说道:“景宁刚开始还很意外,为何王兄会忽然做了这样的决定,后来知道,是苏先生鼓励他去夺嫡的。”

梅长苏用手摩挲着衣角,低头望着未喝过一口的还冒着热气的茶。

萧景宁的眼睛盯着他。平日里没有任何威慑力的眼睛,此刻却射出冷冽而锐利的眼神。

原来十三年真的可以改变很多人。什么时候跟在萧景琰后面用软糯糯的声音叫“七哥,小殊哥哥,霓凰姐姐”的小瓷娃娃也会拥有这样的目光?

“我相信苏先生在来金陵前 定是会了解现在的皇子们的。所以我认为你应该知道,靖王兄不适合那个位置。”萧景宁见他没有说话,继续说道。

“哦?苏某倒是想听听公主殿下的见解。”梅长苏停止摩挲衣角,坐正了身子,说道。

“七……靖王兄若是坐上了那个位置,先不管他是否会治理好大梁,他一定会很孤独。”

萧景宁的话,让梅长苏心里猛地一惊。

“他是一个遇到困难也会一声不吭自己咬牙抗的人。他的身边没有人可以真真正正地让他敞开心扉把所有的苦痛都说出来。”萧景宁微微一笑,望了望窗外啃甜瓜的飞流,忽然说道:“苏先生听过林殊吗?那个赤焰军少帅,金陵城中最耀眼的少年。”

“赤焰军少帅林殊,略有耳闻。可惜苏某并未亲眼见过林少帅的英姿。”

“我那时还是个小娃娃,跟在七哥后头,他领着我,去见林殊哥哥。”

“他跟林殊哥哥一起舞剑,习武时,我坐在林府的梅树下,看着他们。”

“林殊哥哥说七哥是水牛,七哥气得追着他打,我就站在一旁给七哥加油打气。”

“林殊哥哥是唯一可以让七哥敞开心扉的人。可惜他不在七哥身边了。”

“所以我不希望七哥去夺嫡。他若是真的到了那个位置上,得多孤独呀。”

梅长苏听着萧景宁回忆着那年所有的光和甜。

“所以苏先生把他推上这个位置,怕是没有想到这一点吧?”萧景宁不在望着梅长苏,而是看着窗外无忧无虑的飞流。

“如果林殊哥哥和祁王兄泉下有知,怕是也不会让七哥踏上这条路。毕竟那是七哥。”萧景宁说完就走了,她其实是知道这改变不了什么,但是她却想告诉梅长苏这些。虽然她心中对梅长苏还是有着些许跟萧景琰一样的对谋士的偏见,可她却觉得,梅长苏像是那个当初陪着七哥一起笑一起哭一起受罚一起出征的人。

也不知道梅长苏有没有听懂她的话。

她也就是想让梅长苏在七哥真的坐上那个位置的时候可以留下来,然后真心实意地陪七哥说说话。



颤颤巍巍地打个TBC

评论(4)

热度(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