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梨花落满头【苏靖】【殊琰】

偶然看到一句话:“梨花落满头,何时似白头”

本来很想写得特别虐,后来我还是很厚道地写了个HE

真·不虐



梨花落满头

金陵大学通往萧景琰住的宿舍楼的小径两旁种上了一排排梨树。梨花开的时候,总是有一个人会在萧景琰经过的时候把一树的梨花摇落在他头上,然后对他说:“梨花落满头,也算到白头。”

那个时候林殊也顶着一头散落的梨花,替他拂去肩上星星点点的梨花,再拢一拢他的外套,把他扯到某一个梨树的后边,把吻落在他的唇上。

萧景琰两岁的时候,林殊出生了。刚满月的林殊,他的满月宴上捏着这个可爱的小哥哥的手不放 。

萧景琰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上学下课放学时身后总有一个“小尾巴”,蹦蹦跳跳地喊着“景琰~”却看不到萧景琰通红的耳朵。

萧景琰初三的时候,每天都被初一的林殊堵在校门口,笑嘻嘻地问他填报志愿的时候填了哪几所高中。萧景琰总是反问说:“我说了,你会考过去吗?”

萧景琰高三的时候,林殊偷偷向霓凰学习了N多种表白方式,最后却还是把萧景琰拉到角落里,在萧景琰耳边,悄悄地说了一句“我爱你 ”后落荒而逃。

萧景琰在他背后,羞红了脸,一句“我也爱你”飘散在风中。

林殊也曾经偷偷委托过许多个高三学姐帮忙把自己不知从哪里学来的肉麻情书塞到萧景琰手上,却被萧景琰以为是她们自己写的,好声好气地发了无数张好人卡之后瞄了一眼就扔进垃圾桶里。

萧景琰那时还想着,该怎么样才不让林殊发现,该怎么样才不让林殊误会。

高考放榜后,萧景琰打电话给林殊。

他说:“小殊,我在金陵大学历史系等你。”

他说:“小殊,我知道你是喜欢我的,我也喜欢你。”

他说:“小殊,我妈说她支持我们在一起。”

林殊强装淡定地说了一句:“景琰,等我。”后,听到电话的那头,萧景琰用颤抖的声音说了一个“好。”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哭了。

佛牙的头枕在萧景琰的大腿上,感受到几滴水滴在自己的头上,伸出舌头舔了舔萧景琰拿着手机的手。

林殊在小学,初中的同学群上,大方地宣布自己出柜并脱单了。没想到竟是清一色的回复说:“祝你和景琰百年好合。”不说也知道是蔺晨和穆霓凰两个通知的。

蔺晨总是骂他,浪费他的钱。明明没有在一起却总害得他墨镜碎了好几个,还要去眼科挂号。

穆霓凰总是怨他,拖她小说进度。明明教会了他这么多种表白方式却害羞得像个小姑娘,害得她以他们为原型的小说快写成BE了。

然后林殊用行动告诉他们,老子整个学生生涯都在追的初恋我和他必须HE,什么“不孝有三无后为大”都与他们无关。

再到后来,大一的林殊揽着萧景琰的肩出席他的同学聚会,对着在座的众人说:“各位,这是我的伴侣,萧景琰。”随后飞快地在萧景琰的脸颊上落下一吻。

“那么,祝你们早生贵子啊!”蔺晨先起哄,说道。接着一群人都鼓着掌,喊到:“早生贵子!早生贵子!”

林殊狠狠地剜了蔺晨一眼,随后又说道:“谢谢,我会努力的。”然后看着萧景琰的脸泛上不自然的绯红。

“不要脸。”

“一切为了孩子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一阵哄堂大笑。萧景琰羞得缩在林殊的米白色呢子大衣里,用拳头用力地捶了一下林殊的胸口。

“诶诶诶,你们不管管啊!这有人谋害亲夫啊!”林殊假装捂着胸口,实际是把萧景琰的手扣在胸前。

“你宠出来的,你自己管!”蔺晨扇着他的纸扇,说道。

“诶呀都少说两句,”穆霓凰摆摆手,示意大家听她说话:“来来来,今天是咱们毕业一周年的日子,也是咱们官配林殊和萧景琰一周年的日子。咱们是不是要给这对CP庆祝啊!”

宫羽和秦般若不知从哪拿出来吉他,一群人围在林殊和萧景琰两个的身边,忽然开始唱歌。

“多想说我们都没错”

“只是世界是一个圈,那么远,多绕了一节后才了解。”

“终于时间让我学懂,在我们之间,一天一天,发生那些情节……”

最后,穆霓凰送了他们一束梨花。

“祝你们拥有最纯真,最唯美的爱恋,直到永远。”

从歧视到接受。他们都没错,我们只能祝福。

他们都觉得,这是一场梦。然而这梦醒的日子,来得太早太早了。

萧景琰要结婚了。在他被萧选囚在家中的一个月后。萧选的妹夫谢玉和老友夏江都在金陵大学任教,一次在校园中无意撞破林殊和萧景琰在梨树后忘我地拥吻。

萧景琰是萧家长子萧景禹最疼爱的幼弟,两人看不惯萧景禹,又是冥顽不化的思想,便把这事报给了萧选。

列战英匆匆忙忙地找到林殊时,他正买了一包榛子酥。

“景琰哥被萧家的人带走了!而且夏江夏主任找人接替了他在学生会的工作!”

列战英说完后看着林殊。

林殊从口袋里拿出手机,划开用萧景琰照片做的屏保,打了个电话给萧景琰。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冰冷的女声从另一端传来,林殊猛地用没拿着手机的手捶在一旁梨树的树干上。

梨花落了他满头。

这世俗的偏见,终是毁掉了他们藏匿的乌托邦,也把他们面对疾风骤雨的无畏无惧撕出一个骇人的伤口,鲜血淋漓。

三天后,林殊家门前多了几个大纸箱,还有佛牙。

萧选把萧景琰身边所有的有关林殊的东西全部清了出来,包括他和萧景琰一起捡的佛牙。

林殊坐在门前的石阶上,抱着佛牙,咬着牙哭了。

他们没有错。他们找到了可以相许一生的爱人,他们有了可以承担双方生活的能力,他们有一生一世一双人的决心。他们没有错。

一个月后,萧景琰结婚了。对方是柳氏千金。两个人面都没见过。

只是在结婚前一天,柳昔给他打了电话。

“你好,萧先生。我知道了你的故事。幸好,你和我一样,对对方没有任何在爱情上的幻想。你有你的无可奈何,我也有我的迫不得已。我只是希望,未来的所有日子里,我们可以相互取暖。”

“你……”

“我曾经有过一个爱人,她是一个可爱的小姑娘。”

“对不起。”

“没事,我们都没有错。只是这世俗的偏见容不下我们。”

“谢谢。”

萧景琰的婚礼上,他曾经的好友都没有来。只有穆霓凰一个人,牵着佛牙,像之前一样,送他一束梨花。

婚礼上,萧家和柳家的老人们倒是激动得热泪盈眶。而新郎新娘,却是一脸平淡。

萧景琰对婚礼没有什么意见,他只是坚持着,婚礼上,一定要落下梨花,落满他的头。

那一天,林殊在学校的梨树下,梨花落满他的头。

梨花落满头,何时似白头。

林殊用“梅长苏”的名字在网络上写了一部又一部的耽美小说,文中的两个主人公,经历了诸多磨难,都会在一起。

许多年后,中国通过了同性婚姻法。他们刚开始不敢相信,看了许多报纸的报道。

林殊第一次看CCTV 的新闻联播看到哭泣。那边萧景琰和柳昔各坐在沙发一角,中间是一大堆的报纸,电视上播着新闻联播。

“景琰,看,我们没错。”

“景琰,咱们离婚吧。”

“好。祝你快点找到你爱的人。”

他们泪流满面,对着对方笑。

萧景琰拿起手机,打电话给林殊。他希望林殊没有换号码。

“景琰。”熟悉的声音从另一端传来。

“小殊,梨花开了。”

“景琰,梨花落满头……”

“一起到白头。”

那天,萧景琰和柳昔离婚了。

时间会证明,他们都没错。

梨花落满头,何时似白头?
梨花落满头,一起到白头。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