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普天之下与率土之滨【苏靖】【奇奇怪怪爱情段子】

人类国王苏×鲛人国王琰

突然码的一发小段子

又名肉麻情话与土味情话合集……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梅长苏如是道:“你被我捡到了,就是我的人了。”

接着他抱起被风浪拍上岸的奄奄一息的鲛人,不顾他的挣扎,一路抱回皇宫。

鲛人说着他听不懂的话,也听不懂他说着的话,只是无力地甩着尾巴,最后连尾巴都不甩了,闭着眼不说话,呼吸微弱。

梅长苏以为他撑不住了,就加快了脚步,然后走进自己的寝宫,把他放进原先为另一个鲛人准备好的水池。

小鲛人入了水舒服多了,用尾巴击水拍出白色的小小的水花,梅长苏看着他在水中嬉戏,眼眸深邃,好像在透过他,看着什么人。

入夜了,小鲛人睡着了,有什么人的手穿过水,在他背上轻轻地拍。他醒了,看到他们的国王站在池边,旁边是今天把他抱到这来的人。

“我要带他走。”国王的语气里带着毋庸置疑。

“那你留下,池子别浪费了。”梅长苏拉着国王的手,说道:“景琰,你就陪我一会儿。”

“就一会儿。”萧景琰还是顺从了梅长苏的意愿,蹲下身子用鲛人的语言跟小鲛人交代了几句,就随梅长苏入了他的房间。

刚阖上门,梅长苏就迫不及待地把萧景琰压在门板上,像啃一样地亲吻他。

当他要吻上萧景琰的脖颈时,萧景琰止住了他的动作,低声道:“我明天还得回去的。”

“那我得先拿样东西给你。”梅长苏松开紧搂着萧景琰的手,手轻轻圈住萧景琰细细的手腕,领他到自己床头旁,在枕头下摸索出一条珍珠项链。然后双手各拿着珍珠项链的一头,绕到萧景琰的脖子后面,给他戴上。

人鱼泪是珍珠泪,真的有珍珠的那种。

萧景琰在梅长苏面前很少哭,为数不多的几次就是在床上——精神上的极乐与身体上的痛楚夹杂的时候。这珍珠从何处来,萧景琰自然知道。所以在他看到那串珍珠项链的时候耳尖就红了。

梅长苏还特地加了句:“物归原主。”想了想后又添了一句:“不礼尚往来一下吗?”

萧景琰笑斥他的不害燥,从袖子中掏出一个木匣子,梅长苏打开看,也是一颗珍珠。

这颗珍珠可不一般了。这是鲛人的定情信物。每一个鲛人一出生就会被父母给予一颗大珍珠。当他们遇上可以托付终身的人,就会把珍珠交给他们,然后算是定了终生。

萧景琰的珍珠是鸽子蛋那么大的,放在梅长苏的手心里沉甸甸的。这是鲛人对挚爱的第一份礼物。

“你说了,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那么我也是你的了。”

“不,”梅长苏说道:“就算我不是王,就算我失去了我的土地我的臣民,你也还是我的。”他的手攥紧了那颗珍珠,说道:“当年我捡到你的时候就说了,我捡到你,你就是我的,永远永远。”

萧景琰踮起脚尖亲了梅长苏的额头,然后说:“好,我生生世世都是你的,你的生生世世也是我的。”

“你怎么就这么肉麻了。”梅长苏的手还依依不舍地揽着萧景琰的腰,他眼睛盯着萧景琰看,眼里尽是柔情。

“跟谁学谁。”萧景琰顽皮地眨了眨眼睛,道:“孩子给你留着了,好好养着,随你姓的。”然后转身离开了梅长苏的手,跑离了皇宫。

他一袭红衣,像一团火一样划破夜色。他也是梅长苏心中不灭的火,炽热又温暖。

海陆之间的永远就在刹那间被他感受到了。

梅长苏看着皇宫远处的海,想,他们还有长长久久的未来,永永远远的一世。

他们没有分离。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我的国在你的国里,你的国也在我的国里。率土之滨,莫非王臣。我就是你的,你就是我的。

END

相信我,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真的不是这个意思

评论(6)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