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灯不是灯

这个人很懒什么都没有留下

听她/他的演唱会是什么感受?【歌凯】【知乎体】

题主:众里寻他千百度




问题描述:如题。题主近日听了一首歌,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特别想八卦一下,听演唱会的她/他是怎样的感受?






匿名用户回答了该问题




198209人赞同了该回答






由于职业特殊,在此匿名回答该问题。本人是一名男演员,曾经的伴侣亦是男演员。





先在此特地声明,请大家不要去扒我们的身份,本人在此只是分享一次经历,不希望惹到麻烦。





现在讲讲我跟他。





他虽然是一名演员,但是很喜欢唱歌,读书时的梦想就是当个著名的歌手。当时他出第一张专辑的时候在演员的领域里已经有所成就了。所以他在那之前问我看,他行吗?我说你一定可以,而且会做得十分漂亮。我还跟他打趣地说:到时候你开演唱会了,可要把最好的位置留给我。





他当然做到了。我们分手几年后吧,他开了场小型演唱会,给我寄了张票。我当时怂得厉害,知道那肯定是离他最近的座位。可我又特别想去。我承认,这一年的时间里我根本没关注过他,他的动态,他的作品,他的成就,关于他的回忆,我都渐渐遗忘了。这张票却像一把利刃,将我辛辛苦苦支起来的遮羞布刺开一个洞,生拉硬拽地把我拽出来,拽进有他的世界里。





后来我去听他的演唱会。但是我没有坐他给我留好的座位。我买了离舞台最远的票,基本上只能遥遥地看到他整个人的轮廓,至于他的脸,我只能通过巨大的LED屏幕去看。他一连唱了很多歌,有我听他唱过的,也有我没听他唱过的。





演唱会快结束的时候他又换了一次衣服,是他最常穿的白T恤+牛仔裤的搭配。他一开口我就愣住了。





“下面这首歌,是我想对所有人说的话。也算是对一个人的表白。但是他没来。这歌是我临时加的,不用辛苦各位老师伴奏了,我清唱。我告诉你们,真相是真。也想告诉他,我知道你没来,也相信在某个角落里你在看我,请你,听我唱完这首歌。”





这首歌的名字很独特,叫真相是真。





我的耳朵突然就什么也听不清了,旁边的女孩们轻声讨论着什么,我也没注意。我觉得我的意识都是模糊的,只有眼睛异常清楚。我看得清清楚楚,他一边唱一边落泪。





从技巧上看,这歌他唱得不好。有几句唱得特别奇怪,就算没听过的人也知道他走音了。





但他投入了百分百的感情去唱。





“希望得到世界允许,坦荡一次喊他姓名,再说爱意。”





他如是唱。





演唱会结束之后我恍恍惚惚地走到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手机的提示音突然想起,他给我发了一段语音。其实只有几个字。





他跟我说再见。





题主问听他的演唱会是什么感受,我只能把我的感受讲出来。





我看灯光洒在他身上,恍若有万丈光芒。我只是仰望他的芸芸众生的其中之一。幸运的是我与他相遇相知相爱。但是稍有不慎,我便会让他跌入红尘,不得翻身。







——更新分界线——





有人问我后来我跟他怎样了,很抱歉,我们最终没有在一起。





我在跟他交往的时候,为了避嫌,基本不会提及对方。现在分开了,亦是如此。





也有人问我们为什么要分开,我只能说,是为了对方没有自己的前程似锦。











天容玉色回答了该问题




198208人赞同了该回答







我亲身经历过最多人赞同的那个回答说的那件事。我说一些细节,不妥删。





就将答主当成A,答主说的他当成B吧。





演唱会时我恰巧坐在A旁边。当时我还在猜这人是谁,为什么全副武装地坐在角落里看B的演唱会?





说实话,刚开始我完全没想到是A,也没想到A跟B还有这一层关系。因为一些事情,A跟B的粉丝闹得挺难看的。





我在B的粉丝群聊天的时候就有前排的粉丝跟我说,离舞台最近的那一排,正中间的位置是空着的,整场演唱会过去了没有人来。而且B会经常看那个座位,应该是在等着什么人。当时小姐妹们就说那一定是对B很重要的人,因为每次B看向那个作为后眼里都会有显而易见的失望与难过,有几次都快要哭出来了。





刚开始我以为是B留给他的父亲的(这事我不多说了,懂的朋友自然会懂),没想到是留给A的。





我在知道我旁边的观众是A的时候是退场后了。我家离那近,但是要经过一个小巷子。这一带治安不错,而且小巷子有很多盏路灯,我就不怕了。但是巷子里蹲着一个大高个壮汉,在那里捂着脸痛哭,手里还拿着B的应援帽跟手机,手机里好像在放着什么。我怀着好奇心走近,男人注意到我了,匆忙地跑开。





但是那句话我听清楚了。





那是B的声音。





他说,A,再见。







END







评论(5)

热度(45)